骑鹤上扬州

间歇性发病自闭
陌生人请不要关注

【青→帝BE论文】黏人学弟与迟钝学长的日常要是这么认为你就错了

主论BE注意

笔者语死早逻辑也死早,通篇都是矛盾四出的啰嗦抒情语言,你确定要拉下去?

全文仅代表笔者个人想法,欢迎有不同看法的GNS和我一起讨论ww

 


 一、青→帝部分

1、《4卷 ·下一个序章》

池袋某处某些少年们的对话

     “龙之峰学长这个人啊,很有趣喔。实在很有趣呢。当朋友的话,说不定比纪田学长还要有趣。” 

“有什么根据吗?”“你的老毛病又发作啦?”“嘻嘻。”

“之前…我不是有跟你们提过,坐在一辆厢型车中被暴走族追赶的事吧?”


……


 “那么,似乎能用的龙之峰学长感觉怎么样?快点说啦。”

 “……啊啊,抱歉抱歉……是啊,那时候的状况,怎么看都糟透了,就算被吓到哭也不稀奇的情形……但龙之峰学长他呀……似乎有些开心地笑了哦。”

 “真的假的?”“被虐狂?”“嘻嘻。”

 “哎呀,那个人啊,真是个有趣的学长呢。一定是因为很爱吧。”

 “爱?”

 “比起我们,比起任何人,即使那是个危险的情形——只要是悖离日常,像漫画一样的状况……就会比任何人都更加喜欢,他就是那种类型的人。就是因为这样……龙之峰学长才会组织DOLLARS。”

 

单独提这一段,因为我觉得这段还挺典型的——当时青叶认为帝人“有趣”。因为他认为“有趣”,所以他才会选择做帝人的观察者;因为他认为“有趣”,而不是“能够做心友(。”之类的,所以他才会认为自己与帝人之间的关系只是利用与被利用的,而不是成为有双箭头(?)的好友。

这里还可以提一下青叶的性格因素(。)有趣这个形容词一般是用于玩物上的吧?(当然这里可能是翻译问题?)而青叶却用在了一个人身上,这里可以看出来青叶有一部分是相似于临也的,喜爱将人类玩弄于鼓掌之间;而且他讨厌人类。所以还是虐,他一开始就没有给帝人一个好的定位,对帝人表露出来的态度帝人也能清晰地察觉出来,所以……

 

《6卷 ·尾声&下一个序章》

 帝人对青叶的话静静颔首。

“如果说……我希望让你们成为我的力量,而相对的,你们也想利用我做什么事的话……我接受这个交易。”

“真的吗?”

青叶的脸上浮现天真无邪的笑容——

 

帝人自己也认为他们之间只有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啊!帝→青箭头不可能存在惹(。)至于后来,青叶慢慢变为忠实的帝人信者(并没有)后,所有的也只有青叶对帝人的单箭头了。

这一段青叶对帝人最初的看法基本就可以奠定青帝青的关系了——在当时,青叶仍抱有“想利用DOLLARS”这样的想法而接近帝人之时。

 

2、上文我提到了青叶最初对帝人的看法,接下来就该是青叶对帝人的箭头是怎样越变越粗的啦。

由于原文里青叶对帝人的箭头实在太明显了我也不多讲,太著名如六卷中那段我也不用讲……就意思意思(不)上一段吧。

 

《10卷·一丘之貉》

对平和岛静雄的情报,青叶知道的并没有传言多。

然而,如果这话让本人听到了,不管平和岛静雄是多么温厚的人,大概也会动手揍帝人吧?青叶这样想道,同时也再一次确认了,这正是帝人心中『崩坏的地方』。

是因为他们的出现才崩坏的吗,还是从一开始就已经崩坏了呢?青叶不清楚。

然而,青叶明白,帝人崩坏的部分,正是最适合自己这些人隐居的地方。

或许正因为如此,自己才会对帝人展现出『仅有一半』真实而纯粹的诚意。青叶是这么想的。

他既是自己利用的对象,又是自己畏惧的对象。

在青叶至今所接触到的人之中,龙之峰帝人明显是个异质的存在。

 

《12卷·第八章 同行知门道》


    他是个比较会照顾别人的正经学生。这并不是演戏,而是他真的一直是个“普通人”,青叶觉得,这一点是帝人最大的「可怕之处」。

    他的大半身子已经泡进了普通人鲜少触及的世界,但他还能把这些完全当作「日常的一部分」来接受。

    虽然一开始只是想利用帝人,但如果是这个「给人印象很好,因此才可怕」的帝人,是不是可以与自己一同观赏挖掘到的美景呢?

    青叶抱持着这样的期待与畏惧,渴望看一看这位学长的未来。

 

被原子笔戳过后却对帝人产生敬意了呢,青叶君(。)一开始本来还是抱着“这个人可以利用”的态度接近帝人,后来这个想法完全不纯粹了,“是想要利用也十分畏惧的人”,“被帝人前辈利用也没关系”、甚至到最后“希望能和帝人前辈一同眺望这样的风景”了!要知道青叶可是在外篇中回答了临也“我极度讨厌被别人利用的感觉”,然后被教育“总有一天你会遇到那个你心甘情愿被他利用的人”的。

这么快就遇到了这个人呢,青叶君。

总之就是,忍不住再说一遍,青叶→帝人真的还用我再上原文吗?!

 

3、……虽然上面都说了不用上原文了,但我还是忍不住再提一个我一直很想提的point(。)感觉青叶总能发现帝人细微的变化,蕴含着情绪的一些表情动作或眼神,又或是与别人的发现不同(帝人学长在我心里是不同的哦)。

 

《8卷·漫游@stalker》

帝人并没有继续往下说,他垂下视线,微笑了。

他的微笑是在怀念与正臣、杏里一起度过的时光吗?还是在想象未来的他们呢?又或者是两者兼备?

 “……”

青叶从帝人这样的笑容中感到了轻微的疯狂,他沉默着合上上眼睛。

预测着今后有可能发生的各种各样的未来——他也静静地笑了。

《8卷·漫游@stalker》

光天化日之下他们不可能这么做,这个常识性的想法马上就被帝人打消了。只凭这阵子偷窥他们的举动,他已经很清楚地明白,他们并不正常。

于是,帝人立马上就打电话去警告塞尔堤——

至于杏里那边,因为她一直隐瞒自己是DOLLARS创始人的身份,所以并没有联络她。

他想在杏里为他做无谓的担心之前,用自己和同伴们的手,用DOLLARS的手保护她。

出于这个原因,他没有联络杏里。

虽然他觉得静雄也不用担心,但还是派了几个人去阻止跟踪狂。

然而,这充其量只不过是给自己找的借口——

比起杏里真正的安全,龙之峰帝人将DOLLARS的“理想”摆在了第一位。

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一点,包括帝人自己在内。

除了唯一的一个——黑沼青叶。

 

在青帝关系中,青叶最突出的一个身份,或许便是“帝人的关注者”。

夸张得、带有我主观意味地来说,青叶可以说是用全身心来关注帝人:一、从某种意味上看,他所利用的是帝人与DOLLARS,而帝人现在“正在被一种疯狂包围着”,充满着不确定性,所以青叶不得不了解帝人,才能在他被帝人利用后反而利用起帝人来(虽然青叶反咬帝人我一直没看到啊???);二、青叶本身对帝人也有着好奇与敬意。

——总之,黑沼青叶,吾帝人信者的好榜样!

 

二、BE

捅刀部分开始了,借用下千三的话,捅多了,就不疼了(。

1、  青叶对帝人的单箭头

这点我们上面就论过了,青→帝但没有帝→青啊!我爱着你,你不爱我,那怎么办?只有BE[蜡烛]

2、帝人对别人的箭头

然后,不止帝人对青叶没有箭头,而且帝人自己也已经心有所属了啊(。)单恋对象还是一张白纸那可以抓紧刷刷好感度争取HE,但是单恋对象的箭头已经对这别人了,那……

不提正帝或临帝,要是把他俩拉出来论一论那这篇论文就变成别家的论文了(。)我就简单粗暴地提一下原文妥妥盖章双箭头了的——帝杏

 

《5卷·大人们蠢蠢欲动》

但是,在帝人说出什么之前,青叶单刀直入地说起了自己的事情:

 “帝人学长,明天有空吗?”

 “嗯?”

 “那个,上个月发生了那种事,结果也没能带我游览市内嘛!所以我想趁着连休,我们三人再一起到什么地方去走走!。”


……


在心里整理完毕之后,帝人做出很遗憾的样子摇着头。

 “……嗯,抱歉,明天可能有什么事。”

 “欸,真可惜呢。”

对帝人的回答,青叶很明显地表示出自己的失望——

但是他很快就恢复了笑容,然后向在帝人一旁一直没说话的杏里问道。

 “那么,园原学姐怎么样呢?”

 “嗯?我无所谓,好像没有什么计划……”

——呃?

这预想外的发展,让帝人不由得语塞了。

 “但是,我可能无法很好地带你游览……。”

 “啊,那个不用在意!我会去做各种调查的!”


……


这时的帝人按捺不住地开口了,并且提高了声音:

“等一下!抱歉抱歉,我搞错了。我明天没问题的!”

“诶,真的吗?!”

看到青叶纯真的笑容,帝人的内心混乱了。

 

邀请敬仰的学长出去玩还要拿杏里当枪使啊,心疼(。

再往前推,在青叶认识帝人之前,青帝HE的道路上就有了杏里这个庞大无比的阻碍呢(。

 

《五卷·大人们蠢蠢欲动》

帝人身后,有一个人开口道。

 “帝人同学,辛苦了。”

 “啊,是园原同学啊。确实很累人呢。”

站在帝人身后的,是同为班长的少女园原杏里。

不过,在当班长之前,刚入学的时候他就与这个少女相识了。

帝人喜欢杏里,虽然他本人嘴上没说,但这已是公认的事实,杏里对帝人也很好。在校园里,两人已经被认定为官方情侣了。

不过,当事人帝人和杏里并不知道这个事实。

因为,对他们来说,对方和自己是朋友关系。

尽管帝人的心里有想立刻向她告白的冲动,但他认为,这得等到某个问题解决之后再说。

 

(私心黑体一句(。) 

原文盖章,因为“已经被认定为情侣”,我就稍微推测一下,在四卷之前,帝人和杏里应该就被视为一对情侣了。然后,青叶出现,直接或间接地诱使帝人走上一条截然不同的他渴望的非日常的道路。

那么我认为这相当于什么呢?露骨一点来说,可以称青叶为“插入者”。当然不是爱情关系上的那种(ry

帝人周围与他关系较好的人们之中,青叶应该是出现得最晚的一个?在帝人与正臣杏里仍然是挚友时,在帝人已与临也赛尔提熟识时,青叶可以说是十分突然却又顺理成章地、从某种角度上也是代替正臣出现了,并彻底扰乱了帝人的生活。

要把帝人比作一塘水,杏里是包围住水的塘土,那青叶就是突如其来的一阵风,迅速搅乱了池塘。

——但是呢?

但是风总会停的,不可能永远地吹;而池水,也终究会平静下来,或许仍有暗流,但表面仍然安详如旧,找不到一丝曾经的波澜。

而且,风无法把水卷离池塘。


《13卷·终幕》

正臣压抑着想一拳挥过去的冲动,开口问他:

  「你们……是不是想继续拖帝人下水?」

  听到这个问题,青叶叹了一口气回答:

  「不了。一来我刚刚才被一名『有点可怕的大叔警告过』……况且我们已经达成大部分的目的,今后不会再去强迫帝人学长什么了。」

《SH2·五章A  使者》

   闻听青叶如此快乐的语气,坐在车子里『蓝色平方』的成员们纷纷面面相觑。从他用敬语这件事看来,应该是相当尊重的对象才对,况且他们也很久没见到青叶如此兴致高昂的模样了。

   虽说不少人第一时间想到该不会是龙之峰帝人的电话吧,但很快他们就将这个假设打的烟消云散。

   龙之峰帝人已经不会再和像自己这样的人有任何关系了,青叶的话,顶多就是在学校里偶尔受他关照的程度。


青叶已经在赤林面前允诺,他再也不会干涉帝人的生活——这是我写这篇论文的初衷(。)已经是青→帝了,而伸出箭头的那一方也选择了放弃……那还用我说什么?点蜡吧。

 

塘土或许也不止有杏里,还有正臣赛尔提等帝人的其他朋友们。

——我必须承认帝人的确是个自私的人,即使有着堂而皇之的借口但他肯定明白他闹出这么多事来是为了自己,而且这些事未必会让他人欢喜。但他同时也很在意身边的朋友们吧。在13卷里,无论是开枪后对自己自暴自弃的批判,还是以为自己死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对朋友们道歉,也足以证明在对待朋友间的感情上,帝人大概似乎也许……是一个普通的人类w。

所以帝人最后或许也是为了朋友们,而与青叶他们完全割裂开来,与非日常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

大概就是一切都回归了原点吧,大概是尽可能地实现了自己的目的后顺水推舟的放弃吧——憧憬非日常的“平凡高中生”最终与朋友们一同安详地经历着日复一日的日常;而扩宽了游泳的水池的鲛系少年也得以自由地遨游水域,同时不再把前者拉进这片海洋。

我认为DRRR整部剧的结局也就是这样,一切都收敛起来,回归原点—— 

《13卷·终幕》

  这是一个扭曲的故事。

  一个扭曲的爱情故事。


  藉着都市传说的嘶鸣,

  抑或透过少年的泪水,

  或者凭着归来的日常,

  还是借由黑幕的消失,

  也许是倚赖新故事即将展开的预感——

  扭曲的爱情故事,如今降下布幕。


  只因为他们的感情,已经不见任何的扭曲。



综上所述,作为一个“插入者”的黏人后辈青叶,与箭头早插在别人身上了的迟钝帝人前辈,或许,真的,很难HE吧。

-END-

 

PS.不过,据说青叶并没有要像他承诺的那样就这样放弃帝人(和DOLLARS这片海洋)哟w说不定,HE还是有希望的!而且笔者自己也认为,青叶是最适合陪伴(sh以前)的帝人的人选,他能带着帝人去看帝人最喜爱的非日常,我觉得这是杏里啊正臣啊恐怕连临也都不能做到的事。

 

 

20140316发表

20150211修改


评论(3)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鹤上扬州 | Powered by LOFTER